毛囊,甲硝唑,粉刺,丘疹,青春痘
提問: 有痘痘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16歲
痘痘都長在背上
夏天都不敢穿 露一點的衣服
有什么辦法 簡單 又快速 最好不要錢
在我們學生的兜兜里可是沒有錢的!!!~~~~~~~
請各位 姐姐 受教~~~~~ 痘痘消失 留下的疤怎么辦? 医师解答: 給你看看這個,希望對你有幫助


北京本草香妝科技中心 總工程師 任伯偉
針對青春痘的專業美容線和日化線產品,其品牌,其種類是舉不勝舉,但我們仍然可以聽到消費者的抱怨:為何青春痘會如此難以根治呢? 這就要從復雜的發病原因談起。
1.青春期的荷爾蒙水平經常失衡,即雄激素過多,表現為睪酮經5a―還原酶作用下轉化為更多的5a―雙氫睪酮,內分泌的異常造成皮脂腺過度活躍,油脂分泌過量,淤積于毛囊內,為多種寄生性微生物提供了超量的營養源。
2.雄激素同時也能影響毛囊口角化,上皮細胞不能正常脫落,使毛囊口變小及管腔狹窄,閉塞皮脂淤積于毛囊口,在痤瘡丙酸桿菌的作用下,分解為游離脂肪酸,而形成脂栓,導致粉刺生成。
3.因毛囊口角化造成缺氧狀態,常使:痤瘡丙酸桿菌、表皮葡萄球菌、馬拉色菌(引發脂溢性皮炎),毛囊皮脂深部還有蠕形螨的寄生(引發酒渣鼻),這些厭氧型微生物的增多與聚集造成失衡,致使多形性并發癥常同時發生復雜的皮損表象。如:黑、白頭非炎性粉刺及發紅的炎性粉刺,丘疹,化膿性膿皰,結節、囊腫、毛細血管擴張、成斑狀油痂等。
4.過重的細菌感染,引發人體炎癥介質啟動炎癥,由此常伴隨發生后遺癥:頑固型大面積的角化層、炎癥后紫紅和黑褐色斑印及各種結締現象的疤痕。
面對如此復雜的狀況,而現有的祛痘產品卻為了迎合市場快速見效的消費心理,過于簡單的添加了類似:甲硝唑、綠酶素、克啉酶素等抗生素,只能針對某種菌引發的炎癥紅腫短期狀況,停用后很快便會復發。而且,當病菌產生耐藥性后,問題會更加嚴重。我中心經過數年的臨床研究認為:
1.面對內分泌與皮膚病發狀態聯系緊密的情況,如:女性常表現為經期規律性加重,男性常持續出現結節囊腫或聚合性皮損。一定要內外兼治,如:可持續口服調理中藥或“粉刺膠囊”;或口服VB族、VC、VA維生素,甲硝唑,適當的雌激素。充分注重飲食內容。
2.放棄簡單的消炎處理思路,制定科學地祛痘消痤護理程序為:軟化異常角質,清理毛囊的堵塞,疏通油質堆積,區別進行調節微生物的失衡。使用廣譜殺菌的“中藥消痤凈膚粉膜”,配合選擇性的抗生素,有效控制反復炎癥的病發。
3.控制炎癥時,需辨別各種皮損特征以及區分并發癥狀,選擇正確的對癥處理方法:
a、如發現鼻翼、鼻唇溝、眉弓、額部、發際、頭皮等處基底潮紅,毛囊周圍出現紅色小丘疹,多油有瘙癢感,可基本確定為真菌感染的脂溢性皮炎,可先用“脂溢清”局部消除,并用“采樂酮康唑”洗發。
b、如伴有鼻部及兩側和面中部以紅斑、丘疹、毛細血管擴張為特征皮損,可在晚間用“消痤平復精華素”潤濕棉片貼敷局部,并口服甲硝唑,來消除螨蟲引起的玫瑰痤瘡。
c、對于較成熟的白色膿皰,應科學的進行針清處理,消除蛋白排泄物:
1)先用碘酒,消毒白膿頭外圍,停留3秒鐘后,再用75%的酒精脫碘。
2)用消毒后的暗瘡針針尖部位,橫穿已成熟的“白膿頭”基部。
3)刺破后,用雙手食指包墊消毒紗布,于膿頭外圍兩側固定雙指并輕輕下按,再由外向里將痤瘡內的膿性分泌物擠出至干凈。
4)如果出血較多或體液流出不止時,可用消毒紗布按住出血部位1~3分鐘,即可止住出血。 5)用棉球沾生理鹽水,擦凈患處皮膚。
6)清理過的痤瘡創面外涂適量“百多邦”進行創面消炎保護。
d、如果有結節和囊腫并發,不應急于針清,以免破壞真皮組織,造成疤痕的增生。可只在皮損局部導入“深層囊腫特效霜”,即能滲入囊內殺除感染細菌,軟化已硬化的結節,還能剝脫色印。唯一要注意的是該霜不能接觸正常皮膚,以免刺激。
5.在控制炎癥的基礎上,采用專用的產品和程序進一步地消除痤瘡的后遺癥:各種色印和疤痕。
6.根治青春痘痤瘡病發根源是有效的調理好皮脂腺,后期堅持長期的控油調理美容護理是必不可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