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被人,的人,采食,食物
提問: 麻雀能養活么? 問題補充: 我捉到了一只不大會飛的麻雀,黃嘴丫還未退,怕人,怕光。能養活嗎?如何喂養?謝謝! 真的謝謝你們的回答,我看了,大概放了它它也覓不著食,現在強行喂,玉米面和繭蛹,等它能吃了再放吧。 医师解答: 麻雀的食物主要是昆蟲及幼蟲,約占其采食量80%以上,其次是植物的種子(包括少量的糧食)。幼鳥的食物則全部是昆蟲的幼蟲。所以麻雀是益鳥。
敬佩你是一位有愛心的人,但我要告訴你,麻雀是“有氣節的鳥”,它們寧肯寄身屋檐墻縫,也絕不愿意被人關進樊籠,茍且偷生;成年麻雀一旦被人抓進籠子,便絕食撞籠,寧死不屈,一副“不自由毋寧死”的精神。

這里有個建議,不知行不行:因為你說是小鳥,估計還可以強行喂,這樣它就不會馬上死。等它羽毛長滿有飛的欲望時,把它放到郊區農家附近去,也許活的機會多一些。至于喂什么,就是些人吃的五谷雜糧和人不吃小蟲子。

祝你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