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甲,的人,有病,征象,根部
提問: 指甲變短怎么辦 問題補充: 女兒8個月,經常用手指甲刮一些東西,導致指甲和甲床分離,剪過幾次指甲后,指甲明顯比原來短,露出一段甲床,原本還算修長型的指甲變成了短粗的感覺. 医师解答: 人的指甲喻示著內臟的功能。從中醫理論講,心肝脾肺腎合稱五臟。五臟的變化,會相應地反映到指甲上。人體的健康情況和多種疾病,都可以從指甲的情況作出診斷。有人指出,人類的雙手和指甲是一個極準確的天然測量儀。如果掌握了指甲診病的方法,不但可以了解人體的健康情況好壞。而且還可以對許多疾病及早作出診斷。
看 指 甲
健康人指甲呈粉紅色。如果指甲表面出現棕色的縱紋,并由指甲尖向根部走行,顯示腸道有炎癥;指甲表面出現白色縱紋是肝臟有病的癥兆;指甲上出現橫行的棕色線,是腎臟有病的顯示。指甲上出現輕微的內陷坑紋,可能是干癬病的初期癥狀;指甲尖向兩側擴展,變得寬大,是肺部有病的征象,多種內臟病都可看到這種征象。

看 甲 厚 薄

指甲的厚薄從一定程度上反映人的精神狀態,與神經系統有關。指甲 厚的人性情曠達,意志堅強,但感覺較為遲鈍;指甲薄的人感覺力 較為敏銳,容易想入非非;指甲兩端深入指肉中的人,具有激烈、極端的性格,性情容易興奮,難以穩定,也可能患有歇斯底里癥或失眠 癥;如 指甲薄而脆,可能患有貧血、內分泌失調、慢性消耗性 疾病 、體弱病等。指甲非薄而脆,易脆裂,生長也緩慢,有的甲板變薄、萎縮,甚至 甲板從甲根部逐漸出現縱溝或縱紋,是長期情志不暢,肝氣郁結的緣故,這類患者,多急躁易怒、氣急心煩、胸脅脹滿、口苦頭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