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粉刺,毛囊,表皮,青春痘
提問: 水楊酸的作用 問題補充: 前天我新買了瓶露得清的中性洗面奶,回家后發現說明含水楊酸,不知水楊酸有何作用,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医师解答: 水楊酸可以溶解角質間的構成形物質,使角質層產生脫落,所以能去除積聚過厚的角質層,促進新陳代謝。
皮膚的代謝:皮膚角質層的主要功能在于保護皮膚的各層細胞,一層又一層的表皮細胞代謝會自然地往外推移,最外層的角質細胞逐漸老化干硬之后,在正常情況下會自然屑落。沒有正常脫落的老舊角質會使皮膚顯得粗糙暗沈,讓皮膚新陳代謝速率變慢,甚至形成粉刺阻塞毛孔。
去角質的效果:水楊酸可以去除多余的角質層,同時促進表皮細胞快速更新;如果表皮細胞都是新鮮又充滿生命力的幼嫩細胞時,自然就能讓皮膚恢復光滑細致。
縮小毛孔:水楊酸是脂溶性的,可以順著分泌油脂的皮脂腺滲入毛孔的深層,有利于溶解毛孔內老舊堆積的角質層,改善毛孔阻塞的情形,因此可阻斷粉刺的形成并縮小被撐大的毛孔。
預防青春痘:水楊酸作用在毛囊壁細胞,能幫助清除被堵塞住的毛囊,修正不正常的細胞脫落,對輕微的青春痘可防止毛孔阻塞,對黑頭粉刺最有效,它可以減少毛囊壁不正常脫落現象,預防新病灶的產生,但在減少皮脂分泌及消滅痤瘡桿菌方面沒有作用。
水楊酸的功能是清理老化角質使皮膚看起來較為細致,也比較不容易長粉刺。
水楊酸去除角質、促進皮膚代謝,可以收縮毛孔、清除黑頭粉刺,有效淡化細紋及皺紋,藉以重現肌膚光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