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心,成人,天下父母,父母,br
提問: 弟弟為妻子與父母翻臉 問題補充: 我的爸爸是獨子,奶奶卻對媽媽百般刁難,盡管媽媽生了我和弟弟,卻仍然沒有改變.生性蠻橫的奶奶卻很疼愛我,從小我便由奶奶一起生活長大,因為爸爸是教師,沒有時間在家里.而比我小五歲的弟弟卻是媽媽一邊干著七八畝的農田家務,把他辛苦帶大.由于同時操勞著這么多的農活,媽媽很難顧及到弟弟.弟弟也比同齡的孩子受的苦多.媽媽因此特別疼愛弟弟,她覺得自己虧欠兒子太多.

轉眼,奶奶也去世了,家境也好些了,弟弟初中畢業了.為了讓弟弟再讀書,我們全家費盡了口舌,年幼的弟弟秉性固執,堅持不上.第二年,弟弟出外打工了,由于我們同就職一公司.我對弟弟事情都很了解,下半年,傳聞弟弟一個外省比他大三歲的同一公司女子相戀了.由于當時傳聞女孩子作風不好,我竭力反對.原因也包括弟弟年紀太輕,才17歲.為了讓他死心,我通知了遠方的父母,一起反對阻撓。可是弟弟仍然一意孤行,為了她,弟弟與她住在一起并與我們全家一年多不聯系.而此時的爸媽也想通了,媽媽想到自己受了婆婆這么多苦,也從弟弟女友角度體諒了她,同時覺得也欠兒子太多,最終,妥協接受了!而我也看到了弟弟女友的努力,也覺得是應該不計前嫌,接納了.


可能是經歷了這次,大家變得很和諧,盡量不提從前,像一家人一樣.特別是爸媽非常疼愛這個未來媳婦,完全把她當自己女兒來寵.由于家在農村,為了讓弟弟將來生活的更美好.爸爸媽決定進城貸款買房,但是有條件,要共同負責.弟弟提出爸爸供房, 他負責裝修的條件.商量決定后,弟弟及女友,爸爸和我便去看了房由他們的決定買下一套房,按爸爸和弟弟的約定,一切在按班就緒著.

第二年快到年底,弟弟提出要結婚,當時.爸爸手中只有一點積累準備湊起裝修房.但望著肚子越來越大的未來兒媳,爸爸把錢拿出來了.此時,房子便空了下來,弟弟也不再付現當初的承諾.因此,爸媽與弟弟開始有些口角.

結婚后,由于在外打工,弟媳回到農村家里做月子,脾氣比較急燥,處事較以主為中心的弟媳(我的評價)和爸媽開始正面沖突了.不到做完月子,她提出弟弟不在身邊,水土不服.要求帶著不足月的孩子出外,爸媽以做月子不便外出,及孩子出生身體比較嬌弱為由拒絕!弟媳便鬧起來,氣憤之下,大家翻起了老帳,口不擇言.弟媳把爸媽全罵哭了,爸媽看見她這個樣子,更下定決心不讓她走(當時孩子出生五斤多,身體虛弱).而弟弟聽到弟媳的哭訴,回到家中.而弟媳千里之外的父母也聞迅趕來了,因此,事情越演越烈,越來越復雜.……最終雙方父母約定,待滿月后出去。

但是,差一個天滿月時,弟媳及她媽媽趁爸爸上班不在家,媽媽阻攔不住,打車自行到了弟弟外省上班處。爸媽因此傷心透頂,對弟媳完全失去了信心與希望。

轉眼,產假到了。弟媳要上班,在他們的肯請下,覺得自己以前對兒子虧欠太多,不在希望他的女兒再受苦,便重新接納弟媳,便拋下了爸爸,來了外省幫他們帶寶寶,由于之前兩個矛盾太大,沖突一再發生。弟弟也左右為難,看著弟弟痛苦,我再三勸說媽媽,周游在她與弟媳之間。其中,媽媽也跑回了老家,盡管不斷的發生沖突,媽媽還是過來并留了下來。其中,矛盾不斷升級……而弟弟此時也開始傾向妻子,開始怪怨爸媽不為他著想……但是,日子還是磕磕碰碰,過去了半年.

最后,爸爸一邊在還銀行貸款的情況下把新房裝修好了,但是欠下了一筆工資,共計萬元。來向弟弟討一點,弟弟為自己要做生意為由拒絕了!爸媽徹底的心寒了,想不到弟弟會這樣.眾親友勸說未果,如今騎虎難下的爸爸只好帶媽媽回來做點小生意還債.爸媽要走,弟弟阻攔無效.弟弟氣憤出言:早點死回去……!爸爸媽媽心碎了,更加堅定要離開。而弟弟因此十分怨恨爸媽,并說爸爸媽媽對他媳婦不好,還對他如此絕情。爸媽捎信過來,讓我轉告弟弟,只要他和孫子想回來,隨時隨地都可以,但決不讓弟媳再踏入家門。

手背手心都是肉,我都心痛。我無力幫助爸媽走去困境,更無力挽回這段親情,望著弟弟與我們越行越遠,我的心在滴血……,難道要讓弟弟等到爸媽過世才知反省、后悔嗎? 其中我與弟媳也談了很多,我作為朋友對她談了很多也沒有用。在她的眼里我的爸媽無一是處,她覺得如今這樣都是我爸媽一手造成的!我覺得她們真的好自私,無論如何父母都是為了你們。難道你們不能遷就一下老人家。他們都年過五十的人了,多病的父母有幾年的日子啊。為什么要苦苦不相讓?
我已經成家了,有了自己家的家庭,而且沒有分家。真的很為難,我幫不了爸媽。
医师解答: 唉!可憐天下父母心吶!
已經成人了,就別太寵了,給他們空間,隨自己折騰吧,勸勸父母,別太操心了,把二老身體搞好,就是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