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尤其是,容易,食具,氯霉素
提問: 家里的貓經常嘔吐.求助! 問題補充: 最近幾天家里的貓經常吐.我知道貓嘔吐是正常現象.所以一開始沒有注意.可是近兩天它嘔吐的很頻繁.一天有好幾次.食欲還可以.可是剛吃下去的就吐出來了.貓糧都沒有消化.還有很多是粘乎乎的水表面有泡沫.AM還拉稀.
最近它只吃過貓糧和妙仙包.
請問是什么原因? 医师解答: 這是典型的腸胃炎,尤其是夏季,細菌滋生迅速,食物容易變質,貓如果不小心吃了不潔的東西或喝了臟水,容易引發急性胃炎。

這種病造成貓的胃黏膜輕度發炎,首先是引起貓嘔吐,接著就是腹瀉。貓表現沒精神和無食欲,腹瀉嚴重時還會造成脫水癥狀。家庭處理方法,初發病輕度情況下,成年貓禁食禁水24小時,吞服氯霉素一片,一般可治愈。

如果出現反復嘔吐和腹瀉的現象,說明病情嚴重了,而且比較危險。尤其是幼貓,切不可怠慢,一定盡快帶到動物醫院請獸醫診治。平時一定要注意貓的飲食衛生,食具要注意清潔,可有效防止貓的急性胃炎發生。


希望貓咪能快點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