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的是,注意,是有,你就
提問: 求水煮荷包蛋的正確方法! 問題補充: 我很喜歡吃水煮荷包蛋,可是每次做的蛋簡直是慘不忍睹,蛋黃和蛋白根本包不到一起,而且還粘鍋,蛋白被水煮的都成了泡沫,蛋黃還沒熟,而且要是兩個蛋或者多個蛋一起煮更是弄的亂七八糟的,前面下的那個蛋都有點老了,剛下去的蛋卻還沒成型,每次總是感覺不是在吃荷包蛋,而是在喝蛋花湯。所以請教大家。
尤其是多個蛋一起煮時應該怎么做,是一個一個的下嗎還是一起煮進去,那不是成不了型了嗎?謝謝! 医师解答: 水燒到微開的時候下糖打蛋下鍋,注意要小火保持水微開,不要開的太厲害,那樣會把蛋給沖爛的,只要保持了微開的水你想煮幾個蛋就打幾個蛋,沒必要等上一個蛋定了形才下下一個,你把要煮的蛋都給打下去,但也不要都弄來重起了哈,這時再用鍋鏟輕輕的把蛋鏟動,目的是不要它粘鍋,同時也把蛋給分開,注意不要讓鍋鏟把蛋白給弄破了哈,另外你還想放點什么你就放什么了噻!再轉中火把蛋煮至熟如用大火一樣的會把蛋給煮爛咯,
我一飯碗水可以煮上四五個蛋,信不信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照我說的去做,你會成功的!
這是我的秘決不要給別人說哦!!!
呵呵
再補充一點,白殼蛋和黃殼蛋是有分別的,白殼蛋較嫩,不易操作,容易爛,黃殼蛋就比較好煮些了,不管哪種蛋,在鏟的時候都要盡量的輕一些,在用鍋鏟把蛋鏟動之后只要不粘鍋就不要再動它了,直到煮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