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瓜汁,痱子粉,也是,水果汁,夏天
提問: 這種情況下我應該怎么照顧寶寶? 問題補充: 現在一直在貴陽休產假,這里的夏天特別的涼快,一般白天也就三十來度,晚上睡覺還要蓋被子呢(不開空調和電扇),可是由于我在重慶上班,而產假又只到8月中旬,所以8月得回重慶,重慶的8月熱得要死,我害怕寶寶對這么大的溫差不適應,我應該注意些什么呢?真害怕寶寶因為天氣而生病!!請大家幫我出出主意!謝謝!
等到8月中旬時寶寶才三個多月。 医师解答: 人的皮膚對外界的適應性是非常強的,有時候你剛從空調房來到外面,突然一下會覺得冷,但過一會就馬上適應了.小寶寶也是一樣,關鍵在于你怎樣照顧好他,不讓他太熱,也不要冷著了.寶寶換個新環境對他來說可能剛開始有點不習慣,但慢慢地就會適應的.
重慶是四大火爐之一,這么熱的天白天盡量少帶寶寶出去,特別要避開AM10點到下午4點這段時間,紫外線非常強烈,會灼傷寶寶的皮膚.清晨和傍晚還是可以帶寶寶出去散步,以半個小時為宜.有條件的話,在家可以開空調,盡量不要開電風扇,因為電風扇的風力較大,容易使寶寶感冒.而開空調的話要好些,但風口不能直接對著寶寶吹,溫度以28度為好,寶寶的睡房盡量敞開門,讓空氣能夠流通.可以這樣:如果A房間開了空調,就讓寶寶睡B房間,但AB房間要相通.夏天寶寶最容易長痱子,要做好預防工作,給寶寶勤洗澡勤換衣,我一般是給寶寶一天洗2到3次澡.洗澡后要撲痱子粉,時刻要保持室內通風.多給寶寶喂白開水,喂冷的可以,但不要冰的.可以給寶寶適當喂些水果汁,如西瓜汁,每次以2到3勺為宜.
你們是8月中才回重慶,這時三伏已過,相信天氣會逐漸變涼爽,只要度過一個月的時間天就不怎么熱了.只要你悉心照顧好寶寶,寶寶一定會平安度過整個夏天的.
最后,祝寶寶健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