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蚊子,的人,都是,汗液,肺活量
提問: 蚊子為什么總是愛給我“紅包”呢? 問題補充: 呵呵,為什么蚊子總是喜歡咬我啊?夏天來了,我的身上總是會不停的出現“紅包”,讓我穿衣服都有點害羞。
聽說是和血型有關,我是O型的,但是也有很多O型的人不被咬啊?那是怎么回事呢?有朋友知道嗎?
還有什么好方法可以防止身上被咬嗎?
医师解答: 學家們在研究中發現的種種現象,還是應該引起我們重視的。比如,一項美國的醫學研究顯示,孕婦特別招蚊子,她們遭蚊子叮的機會比其他女性高一倍。而歐洲的科學家把實驗者關在布滿蚊子的房間里,實驗進行了多次,每次都是處在熱戀中的人身上挨叮咬的次數比單身者多。


此外,以下五種人要特別警惕,因為這些特點足以誘惑蚊子。


1.出汗多。汗液中含有大量氨基酸、乳酸及氨類化合物,蚊子對此非常敏感,一旦嗅到這些物質的氣味就食欲大開。


2.喘氣粗。肺活量大的人呼吸自然深長,呼出的二氧化碳較多,蚊子嗅到后群集而來。


3.穿黑衣。衣著顏色深,對蚊子無反光作用,易受蚊子叮咬。


4.常化妝。美國科學家曾利用嗅覺儀器對3900多種物質進行了測試和分析。結果發現,許多種類的發膠、護手霜、洗面奶等化妝品對蚊子的誘惑力非同尋常。大多數化妝品都含有硬脂酸脂肪酸的一種,所以化妝的人比不化妝的更受蚊子“青睞”。


5.愛酒肉。實驗發現,人們在飲酒、吃了牛羊肉之后,也會變得易受蚊子的叮咬。


參考文獻:杭州網健康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