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脂肪酸,四年,正常,水平
提問: 為什么總的來說第一胎生的孩子較聰明,DHA是否其原因?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在第二軍醫大學出版社的《鱈魚肝油的保健奧秘》書中談到:
為什么總的來說第一胎生的孩子較聰明,DHA是否其原因?
ω-3脂肪酸對于胎兒大腦的正常發育是必需的,尤其是在妊娠期的最后3個月,那時胎兒大腦的體積增加了3倍,因此ω-3脂肪酸就格外需要。如果一個母親沒有吃足夠的魚,那么,對DHA的供應,她自身的需要可能都不夠,對于供給胎兒的生長來說,則更加不夠。在這種情況下,胎兒的需要為第一,胎兒則"搶奪"母親體內組織(尤其是大腦)中儲存的DHA來滿足胎兒自己的需要。所以,嬰兒出生后,母親大腦中的DHA水平低下,可能需要四年的時間,才能恢復到正常水平。若在恢復正常水平之前再次懷孕,供給胎兒的DHA量就會明顯減少。這就是為什么第一胎孩子常在智力測試中得分較高。以前,人們往往把第一胎孩子最聰明的現象歸因于他們與父母獨處的時間較長。但現在看來,他們較強的認知能力亦與母親中較為豐富的DHA供給有關。
科學家認為,正是由于先天不足(母體DHA供給不足)的原因,第二或第三胎的孩子,若出生在上一胎后的四年內,他們會沒有第一胎聰明。這些孩子在受壓力時更具“侵略性”,長大后,更容易發生神經精神問題。


參考文獻:第二軍醫大學出版社的《鱈魚肝油的保健奧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