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的,姐姐,孩子,都是,就不
提問: 上幼兒圓的新情況與老問題 問題補充: 我女兒29個月,由一個18歲左右的小姐姐從早到晚都帶她近兩年,身體也挺好,平時在家里很聽話也很懂事,總是能讓周圍的人都覺得她是個大小孩,上周去送她進幼兒圓的小小班,同時給她姐姐也找了個工作開始和我們一樣按時上下班,結果她太戀她姐姐,去幼兒圓從早到晚的哭,回家后也哭,晚上睡覺總醒來,分不清在家還是在外邊.我看見過許多同樣的孩子問題,但是大人離開后都能不再怎么哭,她有點例外,我門自己判斷是她姐姐很會和她一起玩,而幼兒園的老師感覺還沒那么好,所以她也不和小朋友玩,請問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每個孩子在入園的時候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分離焦慮期,有的孩子適應能力快一些,她的分離焦慮期就短,反之則時間長一些。我見過的最長的孩子是需要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才能夠完全適應幼兒園的生活,你的孩子才兩歲多一些,從他有自我意識的時候就開始有一個專門的姐姐來帶他,所以不論是睡覺還是玩,都是一對一的,但是他現在上幼兒園了,突然轉為一個老師可能要帶很多小孩子,從她的角度來說,老師對她的關注程度肯定就不如姐姐對她的關注程度大,所以他才會更加依戀姐姐跟他在一起的時光,另外,他所接觸的環境和吃的東西也有很大的變化,幼兒園里每周給孩子們做的飯菜都是按照預先制定好的食譜來做的,肯定有她喜歡吃的和不喜歡吃的,而在家里就不同了,他可以選擇他喜歡的玩具玩,也可以選擇他喜歡的飯菜吃,我向姐姐應該是比幼兒園的老師要嬌慣他,所以這一系列原因造成她對家對姐姐的依賴性加強,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跟他多溝通,跟幼兒園的老師多溝通,如果他真地對姐姐的依賴性很強的話,盡量減少跟姐姐的相處機會,這樣對他盡快適應幼兒園的生活有很大的幫助,試試看吧!祝你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