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姑,自己的,你的,直接,如果你
提問: 小姑住我家,每個月怎么收電費? 問題補充: 小姑住我家,本來說好每個月交330元,我們家日常生活費是800元,但是,她現在每夜用空調,冬天時每晚用暖氣,(我們這里是南京,一般我們這里不太這樣的),大家覺得這個電費怎么算?330里能不能包括?
當然,她對我孩子也挺好,有時也給孩子買東西,都是很貴的那種,一兩百塊,但心里還是不舒服。我老公覺得我對她很苛刻,大家覺得我是這樣的人嗎?我再收她電費,是不是不應該呢? 看了帖子,好像批評我的多。不過,大家想想,我又沒受她房租,就收她生活費,對她還不照顧嗎?她出去租房子試試?南京這里,單間要多少錢?200是起碼的吧?反正我今天忍不住跟她說了,因為她現在失業在家,白天也用空調,我自己都舍不得。
憑良心說,我自認為對她大節不 医师解答: 你不是苛刻,只是一位勤儉節約,并且注重理財的主婦型女人,是可以肯定的。你老公的說法很片面。

但是,對于向小姑收電費一事,你卻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來做,如果照你那樣做,得到的就是大家對你的不理解和誤會。

有時解決問題,不能從直接的、正面的角度去解決,你得多拐幾個彎,這樣,你才能既解決了問題,又得了乖。
第一,你絕對不要直接向小姑收電費。
第二,你要找老公談心,讓他明白你的用意,并讓他去提醒自己的妹妹,看是節約一點使用,還是增加點生活費。
第三,如果你老公做不到,那你只能忍著點,下次再收到小姑給孩子買的禮物,就應該心安理得。因為這是你們應該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