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父母,孩子,都是,也是
提問: 我爸爸媽媽是鐵公雞!一毛不拔! 問題補充: 我爸爸昨天中了個42寸的彩電。彩電也般回家了。當時,我聽到這個消息,我很高興。我同事聽后也說要我請客。我立即拿出50給她們用。畢竟中個少說幾千元的電視,拿出幾十塊錢也沒什么。在說,這樣喜慶的事情大家都來慶祝慶祝,你高興請他,他吃的也高興!
后來我當天回家后,我要爸爸帶點東西我吃。可是,他什么也沒有帶。今天,我又要他買點東西,他卻說我只知道吃!!仍然什么都沒有帶。
還有,他中獎后,都不要我跟親戚說,就說自己花錢買的。當他們知道,我同事知道是中獎后,反而說了我一通!!!!
我想,你一個人中了獎,卻不愿意讓大家都跟著沾光。獨樂,難怪沒什么朋友了!連我,我都很看不慣他們的為人!!!
如果是你們,你們來幫我看看怎么樣看他們的做法?我現在是很氣憤的。一毛不拔小氣的父母!!!! 注意,他們連帶點吃的給我都不愿意! 医师解答: 別說自己的父母小氣,其實每個父母對自己的兒女都是無私的,連“大方”一詞都不能用,只能是無私。你也許還沒結婚,沒有自己的孩子,也許你不會想到父母為了讓孩子吃好,自己背地里吃咸菜是怎樣一種滋味。
其實我也能理解你,你只是還有些孩子氣,正如我小時候也會和父母堵氣一樣,因為那時還不懂事。現在你已經上班了(因為有同事了嘛),已經是大人,而父母一天天老了,你應該多替他們想一想。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處事方式,父母也是人,他們辦事也未必都周到,我們做兒女的還是應該寬容,同時從中吸取一些教訓,以便使我們能更好的處理類似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