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的,去了,就行,那棵,山上
提問: 我擇偶是不是要求太高! 問題補充: 我這個人一直都很現實。我讀書時候從來沒找過男朋友,因為我覺得看不到未來,甚至根本沒未來,談了白談。搞不好還弄的自己失身了的!所以直到我現在出了社會,我才想到談男朋友。我還是處女身!!
不過,我的標準一直都沒變:我希望他有高的文憑,簡單說,至少本科;我希望他家庭環境比較優秀;我希望他工資少說1000!我希望他工作非常穩定;而且他人格非常優秀;人要外向聰明!當然要愛我了!而且我希望他能先愛上我。因為我碰到我喜歡的人,我就覺得很自卑。
說明:我自己高職畢業。而且我工資才幾百元。大家來看看我的要求是不是太高了。不染為什么我周圍都是這樣垃圾的男人!!我說的垃圾,是他們都太窮了。他們不光自己窮,家庭環境也窮!!發明高見啊!女人該有么樣的標準才叫正常啊????我都23了,還沒遇到一個中意的! 医师解答: 妹,窮不可怕,怕得就是一個人不思進取,碌碌無為也!古話說好啊“家貧出孝子,國亂才出忠臣!”你還沒有聽過這句呢?那就是:自古英雄多磨難,從來紈绔少偉男!你如果看不起我們窮人,我看你這人心里就是有毛病了?所以找朋友條件不要太高,有靈氣就行;學歷也不要太高,有能力就行;長得也不要太帥,只要看得入眼就行!給你看一篇文章啊?別出心裁,教兒做人

一個富家子弟從小嬌生慣養,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眼看一天天長大還繼續這樣,父親開始為兒子的前途擔憂。

為了啟迪兒子,父親在茺山上種了兩棵相同的樹。一棵樹種上以后,便不停地為它澆水,每天都要澆上一桶水,還經常施肥、除草,愛護倍加,讓它吃喝不愁,猶如疼愛自己的新生兒子;而另一棵樹,自栽上成活以后便再也不管它了,任它獨立地自己成長。

幾年過去了,一天,一陣驚天動地的暴風雨過后,父親讓兒子去山上看那兩棵樹。結果,讓兒子大為驚訝的是,那棵經常為它澆水、施肥、受護倍加的樹,被狂風連根拔起了;而那棵無人管護、獨立成長的樹卻仍屹立在山頭。

兒子忙問父親緣由。父親說:“那棵經常有人為它澆水、施肥的樹,由于一直能很輕松地得到水分和養料,所以便不思進取了,它的根須不再往深處扎了,只是淺淺地浮在地皮表面,結果大風一來,它理所當然地倒下去了。而那棵沒有人為它專門澆水、施肥的樹,由于不能得到基本的水分和養料,為了生存,它的根須便不得不深深地往下扎下去,一米、三米、五米。。。。直到扎到地層深處有水源的地方,因為它知道,如果它不這樣拼命地扎根便無法生存。由于它的根須扎的很深很深,狂風暴雨當然奈何不了它。”

聽完父親的述說,兒子頓時醒悟了。第二天,兒子便扛著行李,告別家鄉告別父母,獨自外出打工謀生去了。(tf選自《鄭州日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