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可以,我想,你的,他的,如果你
提問: 關于寶貝經常撒謊的問題 問題補充: 我的寶貝快八歲了男孩子,有一次我和我的鄰居在譴責在我們樓道里有人小便的問題,都在說這件事不對,都在批評這件事,結果我們剛離開我兒子就說我就在那撒來著,可是據我了解根本不可能的事,后來我問他是真的嗎,他說沒有,給我氣壞了真想狠打他,還有一次我跟我的鄰居聊天說孩子的爸爸和兩個哥們一起去喝酒了,我兒子一會馬上就說我看到他那兩哥們了,根本不可能的事,孩子一直在我身邊我都沒看到他怎會看到呢,他撒謊隨口就來有時給我氣的真想打他,苦惱死了,不管我和誰在說什么話題他馬上就能接上跟著就說胡說八道,苦惱死我了,真不知道怎么辦,真想狠狠的教訓他可是又舍不得可又管不了我應該怎么辦,求助謝謝!! 医师解答: 不知道你對孩子撒謊除了生氣之外還采取了什么措施,如果你只是生氣的話,我想是不解決問題的,你的孩子已經八歲了,應該是懂事了,對于他的這種行為,我認為打不是辦法,我建議你可以采取“以牙還牙”的辦法試試看。比如說:你可以在他需要你幫助或者向你請求某件事情的時候,你對他撒一次慌,結果可能讓他失去一個心愛的禮物或者是參加某項活動的機會,他肯定會心里非常的不舒服,這個時候,你可以借機教育他撒謊給人帶來的痛苦,讓他親身感受一下,我想這比你生氣或者訓他更好一些,試試看吧!祝你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